党风廉洁

廉洁之窗

配齐“廉洁套餐” 滋养廉洁风尚

发布时间:2016-11-23

景星公司党支部立足抓早抓小创新廉洁教育方式

 

日前,景星公司党支部立足抓早抓小,不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常食“廉洁套餐”,形成“人人思廉、全民促廉”的廉洁建设新格局,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静读《忏悔录》,常饮一碗“回味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忏悔实录V》读本,要求静读违纪人员忏悔心声,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对照检查,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进行反思,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

观看专题片,常服一丸“排毒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打开堕落之门》,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提醒其要保持廉洁自律,绷紧廉洁自律弦,告诫党员干部谁在警示面前不醒悟,谁就将用“迟到的忏悔”为自己人生画上灰暗的句号。

集中学条例,常食一道“聚神菜”。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问责条例》,深入领会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持问在平时、追在点上、落在实处,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小节,时刻不忘底线,时刻不忘监督,为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

感受真现场,常喝一剂“清醒汤”。会同集团公司社会责任办公室一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困难家庭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活动,看望、慰问贫困户、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群众。一方面促使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另一方面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忆苦思廉,收获内心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