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洁

廉洁之窗

景星公司:用好“三支针”狠抓党风廉洁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1

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廉洁从业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年以来,景星公司始终绷紧廉洁弦,坚持用好“三支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打好“预防针”。建立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组织学习,主要领导带头上廉洁党课等形式,教育党员干部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同时,开展正反典型学习反思讨论,以许大勇等先进典型为标杆,对照先进找差距,以发生的典型案例为警示,对照反面找问题,自我完善,自我警醒,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打好“避雷针”。在执行过程中找制度缺陷,及时查漏补缺,从制度层面有针对性地加以修订完善,使制度符合公司管理实际,更具操作性和合理性。建立健全董事会建设制度、党的建设制度、纪检监察制度、群团制度、经营管理制度等,修改完善《制度汇编》,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三是打好“强心针”。对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监督,畅通职工群众信访和诉求渠道,及时发现和纠正有关问题,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