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巩固发展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6-11-10

景星公司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

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111日,景星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公司代理支部书记刘文林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开创了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和新境界,将“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在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针对性,对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和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二是要切实增强“四种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四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将深刻领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形成党建合力,切实担负起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保值增值的重任。五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精神状态,深刻认识到景星的发展一直在路上,克服骄傲自满情绪,珍惜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自我加压,振奋精神,把自身工作完成好。六是要坚持深入群众,为职工群众加油鼓劲,解决实际困难,团结和带领职工群众,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任务上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认为一定要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率先垂范,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改革的高度上去认识,要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