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落实集团党委改革精神 --研究院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资国企改革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22日,研究院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严志明书记在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资国企改革会议精神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万宁同志主持,集团公司陈忠华副总经理及研究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和省国资委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国资国企改革会议是中央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企党建会、国企改革座谈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贯彻中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严志明书记以六大重点任务为切入点,进一步抓实抓细有色科技集团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强调严志明书记的讲话是结合有色科技集团实际,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精神的具体指导,研究院公司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更彻底更深入更坚决地推进内部机制改革。要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促进经营机制市场化,力争在2020年完成研究院上市。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资本布局。进一步落实党管干部的原则,完善制度建设。要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会上,由党支部委员刘晔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陈忠华同志,对深入学习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严志明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指导,同时提出:
    (一)要把落实讲话精神与制度体系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保证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把落实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教育及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结合起来,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建立培养合格党员的长效机制;
    (三)要把落实讲话精神与研究院年度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促进研究院的改革发展。
    党支部副书记万宁同志要求,一是研究院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严志明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保持与集团党委思想高度一致。落实陈忠华同志的指导意见,抓好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二是要认识到研究院正处于改革发展阶段,要以严志明书记讲话的六大重点任务为切入点,统一思想认识,谋划研究院的党建和改革工作。三是作为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一定要抓落实,研究院要梳理细化措施,今年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组织完成 “十三五”规划编制,为研究院改革发展做好谋划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