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入驻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9
    10月18日上午,结合巡视工作的开展,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进驻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受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组组长张云川同志委托,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杨长君主持会议并讲话,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汇报选人用人工作情况。
    会上,严志明对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十八大以来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十八大以来,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选人用人工作原则,把握选人用人标准,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强化选人用人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以及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有机结合的实现形式,积极破解集团快速扩张对各类人才的急需难题,基本保证了集团新架构建设所需要的干部员工队伍。同时,也存在着人力资源没有实现集中管控,党管干部管人才原则的集团化管控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体系还不够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严志明代表集团党委提出了下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的措施和方法。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负责人指出,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是结合巡视开展的,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要站在同样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来定位、来把握、来对待,毫不含糊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不动摇,将选人用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检查组强调,此次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着重检查单位党委特别是“一把手”的选人用人情况。检查的内容是:一是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二是按照《干部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标准、程序和工作纪律选人用人的情况;三是建立健全并贯彻执行选人用人制度的情况;四是职工群众对本单位选人用人工作和选拔任用的中层领导人员的评价、看法和意见建议;五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情况。省属国有企业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对贯彻《条例》、省委“1+5”等相关文件规定的检查上,必须主动建立健全符合《条例》等文件规定的基本原则、标准、程序和工作纪律的选人用人制度。
    检查组强调,选人用人工作事关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是职工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对待专项检查,也希望大家对检查组全体同志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好“扫描仪”、当好“啄木鸟”,开好“药方”,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应尽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集团公司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