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宣迅副主任一行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1

    12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同志率宣传工作处处长李文法、副处长杨廷奇,信访处副处长黄晓廉等一行4人到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创新创业、经营管理、党的建设、“十三五”战略规划及2017年的工作重点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当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形势,就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深化改革中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请求及意见建议。
    宣迅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集团在推进改革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围绕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要毫不动摇的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把抓好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功夫下在抓生产经营、科技成果转化、提质增效上,通过深化改革稳步推动有色科技集团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二是正确处理创新与发展的关系。有色科技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唯一一家科技型企业,要立足科技优势,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加强核心科研人才队伍的建设,在锂电池、环保等方面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努力达到领先水平,焕发有色科技创新活力,推动集团可持续发展。三是正确处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关系。集团要依托在新能源、环保方面的科研优势,抢占先机,形成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速度,增强市场资本的吸引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宣迅副主任同时表示,将积极支持有色科技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科技骨干人员持股、所属公司混改等工作。希望集团抓住发展机遇,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文法、杨廷奇、黄晓廉分别就企业宣传工作、信访工作给予指导。集团总经理杜晴川、纪委书记刘文林、副总经理陈忠华、周益明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