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组织召开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国资委提质增效稳增长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落实举措。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杜晴川主持。

    会上,杜晴川总经理传达学习了《省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团资产财务部通报了集团及所属公司1-2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陈忠华、周益明副总经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了提质增效稳增长具体措施。


    杜晴川总经理就落实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目标任务落实方面。分解目标任务,与各部门、各公司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抓落实;亲自带队与各公司抓销售、促订单;集中资金保大订单、大项目。二是狠抓项目落地方面。加快科能扩能、朗峰公司厂址搬迁、研究院选址工作进度,落地到位。三是强化生产经营管理方面。抓好景星公司股改、集团本部股改、科能股改立项、国贸公司组建混合所有制贸易平台、锂电研究院所组建等改革项目落地见效;落实集团资金集中管控,财务委派制;严控人工成本和办公费用;完成院士、博士后工作站申报,实行研究院统筹集团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和产品质量检测业务;防范经营风险,落实重大合同报集团审批备案制;每月盘点库存,做到账实相符。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努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稳定增长。一是狠抓任务落实。围绕企业年度经营目标,层层分解任务,严控产业公司生产成本、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逗硬月度考核,挂钩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领导班子薪酬,将任务目标层层传导到各公司、各部门、各岗位。二是推进“项目年”工作。集团制订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科能锂电增资扩股、国贸公司组建混合所有制贸易平台、景星环境股份制改革工作及空气净化器商品化、朗峰公司异地搬迁等重大改革和建设项目总“作战图”,下属公司形成明细“作战图”,上墙,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各部门、各责任人,接受群众监督,对照进度,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督促一个一个抓落地。三是深化企业改革。进一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各公司定员定编定岗,落实全员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推进人力资源、集团资金、集采集销三个集团化管控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抓好精益管理。从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等小细节抓起,深挖成本效益。明确由国贸公司为各公司进行大宗物资集中采购,提高议价能力,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避免采购风险;加强生产过程精细化管理和技术攻关,减少生产跑冒滴漏。五是推进创新和开放合作。由研究院牵头,制订支撑集团经营管理和下一步发展的科研发展规划;明确各公司分析检测、质量检验业务由研究院实施;创新科研管理体制,建立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双通道”。六是加强风险规范。两级公司重大合同须报集团总法律顾问审批签字后方可签订,同时,须向财务部提供合同原件作为资金拨付依据;重点围绕发展主业,加快技改扩能,提高自有产品生产、销售;围绕朗峰厂址搬迁,加强与罗江县政府沟通,积极争取攻关当地大客户、大订单;加强与省经信委、财政厅等部门沟通,积极争取科研项目优惠政策和经费支持。七是做好工作保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各公司指导提质增效工作;加强企业全面预算管理,提升精益管理水平;建立企业内管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执行力,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