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2017年5月9日、1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带队到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四川有色金源粉冶有限公司等所属公司督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陈忠华副总经理一行督查了生产车间现场、氢气站等危险源点,询问了解了汛期防雷电检查工作、下水沟渠排水排查情况和消防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陈忠华副总经理强调:各所属公司一要对汛期安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进一步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财产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汛期安全自查工作,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三要充分认识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以及夏季暴雨、洪水、台风、雷电、高温等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研究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制订严密防范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四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迅速落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值守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