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与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8

    6月28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召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集团及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纳入责任范围内,加强对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检查和指导,要对隐患排查、应急避险、救灾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进一步督导检查。各所属公司负责人要切实承担主要责任,完善与地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部门联动机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将重要灾情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所有员工之中,要亲自过问亲自抓,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灾害防治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各所属公司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进行全面排查评估,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无死角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实行台账管理。尤其是金砂公司,地处攀西地区,雨季雨量较大,要加强高边坡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和监控,全面清理厂区排水沟,确保雨季防洪安全,同时要提醒职工关注当地天气预警及上下班途中的边坡地质灾害,确保上下班路途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公开制度。各所属公司对隐患告知务必家喻户晓,及时设立隐患点警示标志,及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公开信息。要建立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向所在地相关单位及集团相关部门,报告隐患日常情况。
    四是统筹做好其他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快速响应。要坚持举一反三,统筹做好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要建立矛盾纠纷和涉稳隐患排查台账,定期分析研判集团稳定情况,及时做好思想工作。要注意食品安全,集团及所属公司要确保食物新鲜,保障职工用餐安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按照安全规程佩戴劳保用品,加强所属公司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