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年6月30日上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集团一年以来在党的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彰了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对集团从严管党治党、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在大会上作专题党课:
    严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引领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有效推进内控制度建设。二是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形成了董事会、监事会、党委、经理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运转、有效制衡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三是干部人才队伍活力不断激发。集团对机关部门职能进行全面整合,实现了全员市场化选聘。四是改革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形成了以研究院为研发设计端,国贸公司为营销端,四川科能锂电、景星环保等7家产业化公司为生产制造链的全价值链集团布局。五是科技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加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打造研究院“三库一平台”和“院士工作站”。六是生产经营稳步推进。集团在抓经营、抓成本费用管理、抓市场开拓、抓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七是精准扶贫任务提前完成。集团公司精准扶贫点岳林垭村和6户对口帮扶困难户已于今年2月经验收提前摘帽脱贫。八是三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集团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巩固成效、规范管理。

    严书记强调,集团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把聚集打造集团主业,落实“十三五”规划战略作为重要抓手,在推动集团“十三五”快速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二是把完善集团及各级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作为核心工作,在集团上下全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上迈出更大步伐。三是把推进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突破口,在激发发展活力上迈出更大步伐。四是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重要目标,在战略投资和投资公司的监管上迈出更大步伐。五是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在建设高素质集团及所属公司领导人员队伍上迈出更大步伐。同时,要着重抓好当前六大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入抓好省第十一次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改革发展工作;三是持续深入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四是持续深入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五是持续深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六是持续深入抓好环境保护和防汛减灾工作。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


    会上,集团党委对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党支部、郭渝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胡纬文等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清主持。集团公司及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全体党员、职工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及离休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