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到国贸、景星、研究院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4

    2017年9月12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深入国贸、景星、研究院公司调研。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公司八所一中心实验室及离退休党支部活动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离退休支部党建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分别与所属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国贸、景星、研究院公司在生产经营、资产财务、法人治理、改革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充分肯定了国贸、景星、研究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班子成员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国贸公司,任海要求: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拓主业市场。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强市场调研,积极开拓有色贸易市场,尤其是军工产品方面。集团要牵头进一步调研集采集销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拿出具体解决措施,促进集采集销工作开展。二要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应收账款管理。要严把合同关,做好风险评估,注重内控流程管理;同时,集团财务部要协助做好应收账款催收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赊销制度,设置赊销权限。三要及时解决资金问题。集团财务部要协助解决资金问题,以授信为突破口,积极争取银行授信。四要尽快扭转亏损局面。要正确面对困难,加强经营管理,在内部销售环节挖潜,降本增效。对标同类企业,认真查找差距,从供应链上查找亏损原因,降低亏损幅度,扭转亏损局面。五要做好人才队伍稳定工作。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正确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手段,加强工作沟通。要加强年轻干部的管理,注重优秀人才队伍建设。
    在景星公司,任海要求:一要大力推进股改,为公司发展提供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市场调研,统筹协调各项工作,明确公司优势,及时对接市场需求,确定主业板块。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扩大公司资本金。鼓足干劲,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股改各项工作。二要看到优势,稳定员工队伍。要看到作为国有企业在融资贷款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以及国家对环保工作、环保人才的重视,充分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做好宣传工作,稳定人才队伍。三要从外到内,争求资质。资质是靠业绩创造出来的,要通过挂靠、分包等方式不断积累公司业绩,锻炼队伍,加快资质办理。四要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尽快扭亏为盈。注重合同管理,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好客户尽职调查、风险评估和内控流程管理;对标行业标准,控制成本费用;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工作,经常过问,提高警惕,力争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五要增强班子成员的团结和协作。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公司的各项改革发展工作。
    在研究院公司,任海要求: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科研项目规划。要紧跟省委、省政府产业信息,研发方向,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动态。二要加快科研进度,尽快提供科研成果。三要加快产业化进程,早日实现经济效益。四要打破内部壁垒,加强科研产业互动。五要建立健全分析检测中心创新创业机制,面向市场,主动出击,拓展业务,实现创业增收。六要看到国有企业优势,凝聚力量,加强科研队伍的建设。七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集团要在感情上倾斜于研究院,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在成果转化、融资、科研人员持股、战略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集团班子成员刘文林、陈忠华、周益明、毛清,总经理助理晋兆奎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