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到机关党支部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7日,集团机关党支部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机关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传达了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王宁在省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讲话精神。王宁副省长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和东明书记“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要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学在前列、走在前列,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徐进主任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懂”上下功夫;二要把握政策、注重导向,在“弄通”上下功夫;三要结合实际、讲究实效,在“做实”上下功夫。
    任海结合集团实际,就如何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现实意义,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省属国有科技龙头企业上来。
    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把握政策,注重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充分利用集团研究院现有优势,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以科技研发为新引擎,以科技产业为孵化器,以科技资本为加速器,将“科技研发+科技产业+科技资本”确定为集团发展战略,优化发展思路、配置发展资源、凝聚发展力量、实现发展目标。
    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结合集团实际,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要推进产权多元化改革;三要培育壮大研究院;四要转化科研资源;五要优化产业公司;六要反思管理成败;七要加强制度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进集团改革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