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信访处处长李耀懿带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2018年4月17日,省国资委信访处处长李耀懿带队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信访稳定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围绕集团基本情况、2017年信访稳定工作总体情况、2018年开展情况及信访稳定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李耀懿处长对有色科技集团信访工作力度、水平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集团公司充分发挥党群组织作用,大力开展离退休职工活动、问卷调查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处长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继续抓大,重点抓好离退休队伍稳定工作。有色科技集团离退休职工占比较大,要突出信访稳定重点工作,尤其是在历史遗留问题、“三供一业”、企业改制等工作中,做好信访维稳形势的分析和研判,积极预防,实现源头防控。二要继续抓小,从细微处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通过“送温暖上门、送感情上门、送责任上门”等暖心工程的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让员工真切的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三要继续抓早,突出隐患预防和摸排。在涉及企业改革、职工分流安置等重大事项上,全力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实现企业的安全、和谐、稳定。四要继续抓常,做好信访稳定日常性工作。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责任细化,层层签订信访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责任明晰、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五要继续调研,及时掌握和化解突出矛盾。要继续开展好集团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等亮点工作,全覆盖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摸清情况,推进信访稳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表示,集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集团各分子公司实际情况,持续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思想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集团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群团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