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拟出七个选题 全面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集团党委迅速制定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活动内容、活动考核、工作要求等内容。
    结合集团“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开展大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过程,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集团党委拟出七个选题,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及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讨论,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一是关于四川锂电资源现状及发展研究。深入分析四川锂电资源现状,围绕企业面临的形势,重点研究如何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盘活锂电产业链,提出具体发展措施。二是关于四川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及治理研究。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重点研究如何加强开放合作,以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为企业环保产业突破口,在四川省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领域创新成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提出实施路径及下一步着力重点。三是关于四川军民融合产业现状及发展研究。围绕落实“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求,重点研究军民融合产业现状、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如何技术改造提升产能等,提出下一步工作的突破路径和着力重点。四是关于四川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科研院(所)发展壮大的研究。围绕如何培育壮大研究院(所),重点研究科研与产业互动、转化科研资源、创新科研成果、催生科技资本等实施路径,提出下一步研究院公司发展的阶段性战略目标、主攻方向和工作举措。五是关于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及资本运作的研究。围绕集团“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加快推进锂电、环保产业首发上市,推进3D打印金属粉末项目新三板挂牌”的战略部署,重点研究面临的机遇、上市的基础、存在的挑战,提出上市规划。六是关于加强集团党的建设,深化集团总部改革,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研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分析集团总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围绕如何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总部职能、聚集人才资源、提升总部效率、加强激励约束开展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七是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分管工作现状、发展思路及工作建议的研究。围绕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重点分析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及工作建议。
    课题调研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总牵头,集团及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承担具体课题调研任务,6月30日前形成书面调研报告,7月中旬集团党委听取汇报。此次调研重在提高调研实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