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举办合同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国资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结合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2日,集团邀请北京康达(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成都工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潘渝棱作企业合同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干部职工、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关键岗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潘教授从合同订立、合同担保、合同履行、合同变更终止及合同责任等五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加强合同管理,规避风险,重点介绍了资信审查、招投标程序、合同效力、可撤销合同、违约责任、缔约过失责任等内容。结合集团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生的案例,分析了企业生产经营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相应防范措施,并现场解答了集团及分子公司在风险防控方面的疑惑。
    本次讲座立足实际,内容丰满,讲解生动,对推进企业合规管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合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了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为集团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