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本费用专项检视会

发布时间:2019-08-05

    按照省国资委和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8月5日上午,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主题教育成本费用专项检视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周益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2019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成本费用情况报告,围绕生产、贸易、技术服务成本和销售、财务、管理费用,深入分析成本费用占营收比上升原因,揭示问题找差距、增收节支添措施。

    周益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在成本控制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集团上下要牢固树立成本费用意识,认真分析、查找成本费用控制差距,严格预算管理,坚决杜绝超预算情况发生,切实加强成本费用分类管理,做到清晰直观可控。
    周益明要求,一方面要全力增收。要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支持国贸公司积极稳妥做大经营规模,提高集团作为出资人的投资收益;要督促分子公司按照年初预算,努力完成营业收入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物业出租和房租催收力度;要加快应收账款回收进度,特别是要抓好历年逾期应收账款和涉诉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另一方面要努力节支。集团商务接待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及集团接待管理办法执行;要严控一般性办公成本费用支出,加强印务、租赁、办公耗材等费用管控力度;要盘活闲置资产,认真梳理集团范围内一般性办公资产闲置情况,合理处置;要加快产业优化,针对分子公司财务状况,分类梳理,科学提出优化建议方案。
    集团经理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