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8月29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工作部署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省国资委主题教育企业联络指导二组组长、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出席指导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任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差距、工作短板,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通过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的目的。

    乔兴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有色科技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明确、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入、提出措施可行、相互批评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结合集团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充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在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下深水解决,以整改成效全力改善经营态势、扭转发展局面,助推集团可持续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任海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鼓舞发展干劲;将认真按照乔处长的要求,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花大力气、下真功夫,从根本上把问题解决好、改彻底,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