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四川有色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9

9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有色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集团全面工作)、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股份公司董事长周益明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到会祝贺并讲话。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各分子公司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陈忠华主持。

上午10点,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文林代表集团党委向股份公司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股份公司成立党委,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的重要举措,是股份公司发展的新起点。对大会的召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原则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这次大会,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二是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股份公司党委纪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不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勇挑重担,奋力推进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了第一届“两委”选举。全体党员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认真行使选举权利,认真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在现场全体党员的监督和见证下,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四川有色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周益明、陈忠华、晋兆奎、陈家金、蔡俊峰等五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陈家金、朱丽萍、官长平等三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纪委委员。在随后进行的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周益明同志当选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家金同志当选为股份公司纪委书记。

周益明代表新当选的“两委”班子发表讲话。他指出,股份公司目前正处于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此时成立股份党委,选举产生“两委”班子,就是要加强企业的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稳定员工队伍,凝心聚力,为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障。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在企业中的核心作用做实,做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团结班子,带好队伍。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同志要团结一心,务实创业,做到既民主开明,又坚守原则,把队伍带好,树立班子的形象,做好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表率。三要敢于做事,狠抓落实。全体党员要在股份公司的改革发展中带好头,紧紧围绕公司“扭亏增盈,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聚焦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做实事。有问题,找思路;有思路,抓落实。积极思考如何破局,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加强财务管理,优化融资渠道,强化应收账款,保证现金流。四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清正廉洁表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加强“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希望股份公司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股份公司重新驶回发展的快车道。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