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省有色科技集团 第一期“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递进培养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19-10-29

根据省委《关于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施意见》和《集团公司“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工作方案》的精神,集团在今年八月启动了为期三年的人才发展战略——“青蓝工程”优秀年轻后备干部递进培养计划。经过前期几轮选拔,最后有17名同志进入“青蓝工程”第一期递进培养班,即将开始为期半年的培养锻炼。




10月28日,集团举行第一期“青蓝工程”递进培养班开班仪式,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益明指出,人才兴,科技才兴,人才是第一竞争力,要把人才工作作为企业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他从“集团改革发展的需要、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畅通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通道的需要”三个方面阐释了实施“青蓝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理论学习有收获、实战锤炼提能力、多重锻炼强本领”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培养年轻后备干部;从“做一个有思想的人、一个有目标的人、一个敢担当的人、一个懂分享的人、一个守规矩的人”五个方面给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周益明强调,“青蓝工程”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第一期递进培养班是有色科技集团的“黄埔一期”,参训学员是在集团“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涌现出的优秀人才,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着力锻造成一支能打仗、有肉吃、懂忠诚、能信任的狼性团队。

刘文林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建立高质量的后备人才梯队,不断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是现代企业发展的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紧扣企业发展目标,紧跟集团战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做好后备干部(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为实现集团“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培养和集聚更多的人才,为建设市场导向、科技立根、产业筑基、贸易贯通,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型科技集团奋力拼搏。




开班仪式上,集团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容宣读了第一期“青蓝工程”递进培养名单暨培训方案。学员代表李菊花、班委代表余果作表态发言。

各党支部书记、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期“青蓝工程”递进培养班所有学员、党务人才暨经营管理人才“双向培养”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