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带队赴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3日,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改革脱困情况。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吴晓曦副书记一行汇报了集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有色集团迅速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好省国资委党委“五个务必”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做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开展生产经营、改革脱困、党建及党风廉洁建设各项工作。集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市场导向、科技立根、产业筑基、贸易贯通,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型科技集团”发展战略,通过梳理家底、深入调研、凝聚共识,形成改革脱困方案正在稳步实施中,目前已经在“三项制度”改革、处置闲置资产、寻求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力争顺利完成2019年经营目标,并全面做好2020年生产经营计划,围绕改革目标、经营目标、科研目标,做优科研、做实产业、做强管理思路,坚定不移推动集团整体改革脱困工作,确保改革脱困工作有成效,实现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目标。


吴晓曦副书记认真听取了集团的工作汇报,对有色集团新班子履职以来,积极围绕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的改革脱困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四五”编制规划、生产经营、改革攻坚、抓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新班子带领集团上下在重塑信心的基础上统一认识,敢于直面问题和困难,主动求变,务实发展,要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势头,紧密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集团自身实际,更加深入地开展好改革脱困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政治使命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二是细化落实改革脱困工作。对前期讨论制定的改革脱困方案再次优化,理清改革思路,将改革脱困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废子先弃”与“靓女先嫁”相结合,以集团自身为中心寻求对外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控。集团目前处于关键时期,更要加大内部管控力度,刀要磨得更快更狠,要能下决心。重点在无效资产处置和融资工作上下功夫,争取尽快改善,多出成果。四是坚持党建工作不松懈。要继续狠抓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脱困同步抓紧抓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乔兴勇、宣传工作处处长杨廷奇、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欧利等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集团领导班子、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