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 推动复工复产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0-02-1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有色科技集团切实将战疫情与谋脱困同谋划、同部署,采取电话、视频等方式居家办公,集团每两天至少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各部门每天召开一次视频会,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改革脱困各项工作进度,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2月1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国资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落实优先原则激励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听取各分子公司及集团各部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及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务必保持战“疫”状态不松劲,切实做到“五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防控责任要到位。各分子公司负责人要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优化防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人到岗。无论是值班值守还是居家办公,都要制定工作推进计划,保证工作质量。二是员工排查要到位。科技生产部要加强排查统计,认真执行“一人一档”健康登记跟踪管理,尤其是掌握延期返岗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三是防控措施要到位。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加强车间、食堂、电梯、办公区域等通风消毒,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四是复工复产要到位。根据分子公司属地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的申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订复工复产防疫规程,原则上复工复产后实行封闭式管理,避免感染风险。五是宣传引导要到位。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挖掘、报道一线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基层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党员群众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要加强监督检查和督查督办,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动复工复产不停步,紧盯改革脱困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全年工作主动权,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及时召开务虚会,研判疫情对集团经济运行的影响,调整集团改革脱困思路。统筹考虑年度生产经营计划、财务预算、投资计划等。同时,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及早着手,积极对接,重点培育环保、分析检测等板块。一要加强财务风险管控。分析研判集团现金流状况,压缩一般性支出,降低管理成本,坚持做好财务周报、月报等,建立预警机制,保障集团现金流。二是用好用足用活政策。要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省委省政府、成都市政府等上级部门出台的各项规定政策,及时拟定与政策相匹配的实施意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获得支持。三是带好班子队伍。要坚定改革脱困的信心和决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员工,稳定骨干,储备人才。广泛开展改革脱困大讨论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在线培训和学习,制定培训计划,切实提高员工履职能力。四是强化沟通对接。越是疫情期间,越要保持好与上下游企业的沟通交流,在建的项目要及时对接,避免违约。对有潜力的业务要抓紧谋划,制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好应收账款的催收工作,争取复工后早日回款,有计划推进涉诉案件进度,有序推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