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家属区“三供一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年2月13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与四川能投润嘉置业有限公司对位于成华区三友路的家属区进行了现场移交,标志着集团公司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圆满完成。
    自“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启动以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社会历史遗留问题相关文件精神,持续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一是压实责任,协同推进。成立了移交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方案,定期召开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主动作为,统筹谋划。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做好政策舆论宣传、解疑释惑工作,并加强与业主及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保证了移交工作的质量和进度。二是加强改造,顺利移交。集团拨出专款140余万元,按移交标准对家属区“三供一业”进行改造,2018年12月完成了物业改造,供电、供气、屋顶防水、家属区园内绿化、楼顶楼道墙壁翻新等,均达到移交标准。2019年11月,经多方协调,与符合接收条件的四川能投润嘉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分离移交协议,打通了移交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通过实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提升了家属区供电、供水和物业的专业化、社会化管理程度,增强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效降低了集团经营成本,助推了有色科技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