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战疫情,谋发展,全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省有色科技集团围绕“复工复产后,我们怎么办”主题开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02-20
    2020年2月20日上午,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精神,研究讨论应对疫情的具体工作举措,推动集团“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目标任务的实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政策文件要求,结合集团2020年工作会精神及公司实际,与会人员围绕“复工复产后,我们怎么办”作主题发言,就如何调整集团发展思路,推动集团2020年“五大目标,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各分子公司及总部各部门能够积极应战,预判疫情影响,提前谋篇布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所提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分子公司要善于转危为机,拓展工作思路,坚定改革脱困信心,鼓干劲、添措施,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继续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认真研究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应对,分层分类精准指导,不搞“一刀切”,因企因地差异化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发挥集团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各项任务能够落地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进一步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分工。要围绕集团2020年改革脱困任务,坚持目标不减,阵脚不乱,步履不停,全员推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深入研究,加强指导,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获得政策支持,助力集团改革脱困;要强化资源保障,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注重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凝聚发展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制度“废改立”工作,理顺机制体制、提高工作效能;要加大融资力度,盘活存量资产,保证资金充足;要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加大绩效考核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经营目标任务的实现;要坚定发展信心,非常时期,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加紧复工生产,及时转变营销思路,加快改革脱困步伐,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