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领导率队到分子公司督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2月25日-2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率队到研究院公司、朗峰公司、金源公司督查指导工作,重点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改革脱困、“三项制度”改革以及党建、工会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报告,提出了指导建议,强调要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改革脱困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刘晓容、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东参加。


    在研究院公司,督查组指出:一要保持高度重视和警惕。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研究院公司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加强政策研究。规范制订研究院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方案,认真解析并积极争取省内各类财税优惠与保障政策,减轻公司负担。三要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精简部门设置,建立激励机制,薪酬要向科研一线倾斜。四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围绕防疫与科研工作,有计划的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研究院经营目标顺利实现。四要进一步强化研究院安全生产与信访稳定工作。


    在朗峰公司,督查组要求:一要坚持稳中求进。面对人工成本、资金成本、毛利率低等压力,善于化危为机,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升级。二要积极开拓市场。做好省内市场开发,保障资金安全,及时回笼资金,减少应收账款存量,遏制增量。三要压实改革脱困责任。聚焦改革脱困目标任务,目标到人、责任到人,激发改革脱困朗峰工作小组后备人才的创造性和创新性,凝心聚力促落实。四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科学编制“三定”方案,压缩行政人员,充实一线生产骨干、销售骨干等,做到精简高效,建立符合公司实际的激励约束机制。五要常抓不懈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营造公司健康发展工作氛围。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改革脱困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在金源公司,督查组强调,在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与安全工作的同时,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分解经营目标,层层压实责任;要做好2020年用人计划,开展定编、定岗、定员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引进技术、销售、管理等人才,培养年轻干部,建立后备人才队伍,开展“师带徒”传帮带活动;要分析吃透、用好用通相关政策,积极与上级单位、客户及集团沟通对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改革脱困成效检验党组织工作和战斗力,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为集团扭亏脱困做出不懈努力。
    督查组一行还查看了合金、粉末等生产车间,并为一线员工送去了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