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领导率队到时代绿洲、国贸公司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3月3日-4日,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率队到时代绿洲、国贸公司督查指导工作,重点就复工复产、防疫安排、“三项制度”改革及党建、工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集团组织人事部部长刘晓容、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东参加。


    在时代绿洲公司,督查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到位、措施有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备齐防疫物资,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开展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排查隐患,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加强经营人员外出及接触史登记与管理,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二要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认真研究疫情期间政府下发的各类利好政策,密切关注与公司生产经营相关财税、人员招聘及保障等普惠政策,指定专人与社保、公积金部门做好联络沟通,切实把政策用好,减轻公司负担;三要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形成竞争优势。在核心制度方面要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及经营提成机制,鼓励多劳多得,提升企业活力;在用人方面要积极补充专项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及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公司发展实际上报用人需求并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同时借鉴建筑行业的成功经验,推行项目负责制,有效保障项目质量、工期、成本;四要强化党建工作引领。紧紧围绕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出“精品”项目。


    在国贸公司,督查组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要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坚持外引内培的方式储备人才;三要加强相关政策研究。密切关注省内各项财税优惠与保障政策,认真解析、积极争取,为公司减负;四要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切实围绕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硬的党支部,推动国贸公司2020年顺利完成经营目标任务;五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与信访稳定工作。梳理风险点,全面排查隐患,制定具体防范措施;六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利用工会经费为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工会组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