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暨一季度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0

    3月9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伍建军带领科技生产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金澳公司开展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暨一季度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金澳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及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安全教育培训、设备设施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金澳公司一季度生产、销售、管理等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督查组对金澳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暨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督查组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牢记责任,担当作为;二要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工作,结合属地管理原则,加强与当地主管单位和园区的沟通协调,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安全环保现场管理,强化督查督导力度,切实增强基层一线“操盘手”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操作规范,强化实际操作训练,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五要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特殊工种必须在有效期内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上岗;六要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形成闭环管理,将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七要克服困难、提早谋划,千方百计保障原料供应,纵深拓展销售渠道,稳步推进融资工作,保障生产经营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