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坚持党的领导,助推改革脱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集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实现集团改革脱困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2020年4月2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分别总结回顾了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对集团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9年,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班子、带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强基固本提升工程”“青蓝工程”,基层党建不断夯实,干部、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深化。聚焦常态监督,强力正风肃纪,较好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凝心聚力促发展,有力推动了集团扭亏脱困。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全面工作)周益明就抓好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五点强调:一是始终围绕集团改革脱困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集团党委要在“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的过程中,旗帜鲜明把好政治、改革、发展方向,研究制定“非常之时”的“非常之策”,确保集团改革脱困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统筹推进党的领导与完善集团现代企业制度相融,与集团战略目标相融,确保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按照集团改革脱困整体工作方案内容和路径,凝心聚力抓好落实,确保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开花结果。二是始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话语权。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唱响主旋律,讲好有色故事,努力营造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始终聚焦强基固本,提升集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深化“强基固本提升工程”,规范组织设置、严格组织生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础保障,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业绩导向、严管厚爱,注重在疫情防控、改革脱困、科技创新、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中选用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建立和完善科学的考核体系和评价标准,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五是始终狠抓正风肃纪,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与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严厉惩处有机结合,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周益明还代表集团党委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希望大家争做“三个表率”,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对党忠诚表率;二要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三要增强履职能力,争做担当有为表率。


    会上,为切实压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党务工作者素质和能力水平,集团党委还开展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务培训,由集团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家金主讲。同时,集团党委与二级公司党组织签订了《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集团及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高级管理人员、各部门负责人;集团总部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合规风控部全体工作人员;分子公司党务(纪检)、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