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周益明一行赴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华赴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周益明一行在顶立科技副总经理羊建高、先进热处理公司总经理马卫东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正在兴建中的顶立科技产业园及顶立科技总部,观看了各车间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顶立科技在热工装备、粉末冶金设备的研发制造及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周益明介绍了省有色科技集团有关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家科研氛围浓厚,产业特色鲜明的有色科技企业,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5+1”产业体系的部署,将粉末冶金、金属材料等先进材料产业列为集团重点发展的产业支柱,目前也正在大力推进生产线和生产工艺改造升级。顶立科技作为在相关装备研发制造和制备工艺领域拥有雄厚实力的民营企业,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业务交流,建立沟通机制,形成优势互补,在围绕粉末冶金等产业发展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同时也欢迎顶立科技到集团考察交流,共同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新材料及高端特种热工装备研发、生产的民营高科技军工企业。公司拥有“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省国防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湖南省新型热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公司研制开发的热工装备,广泛应用于碳基/陶瓷基复合材料、碳纤维/碳化硅纤维、高性能陶瓷、石墨、真空热处理、粉末冶金、环保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