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庆“七一”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2020年7月1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召开庆“七一”主题座谈会,回顾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和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深入推进改革脱困工作,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刘文林同志宣读了《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号召集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模范;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争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的模范;临难不避、实干为要,争做推动集团改革脱困、引领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的模范,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集团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他结合集团实际,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专题党课。一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忆党史感党恩中继承发扬优良传统。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打好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的任务和使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改革脱困各项任务,交出满意的答卷。二是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加快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2020年上半年,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改革脱困工作,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现金流得到有效改善,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科研立项有所突破,涉诉案件取得重大进展,集团上下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发展质量,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推动改革脱困各项工作落地开花。三是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面对集团改革脱困重任,集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为实现集团公司“一年有改观,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四是发挥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集团上下要严格按照改革脱困目标进度,甩开膀子加油干,聚焦重点抓落实,对标先进找差距,面对困难敢当担。紧紧围绕公司年初工作会“五大目标、十大重点任务”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好各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工作落实,让目标分解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以上率下、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地。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重点抓好金砂公司股权挂牌转让、科能公司处置,研究院公司分析检测中心混改、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脱困目标任务。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作了题为《严明纪律规矩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的廉洁党课,传达学习《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分析了当前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二要严明纪律。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做到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要加强学习。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党规法纪意识,及时了解党规法纪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自觉养成依纪依规依法办事、用权和从业的习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接受监督。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法治的轨道上用权。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叩问初心》廉洁教育宣传片及《我们诞生在中国》文献纪录片;周益明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股份公司党委、研究院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金源党支部、朗峰联合党支部负责人;国贸党支部、环境科技党支部全体委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