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成都市科协专家到省有色科技集团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11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事业部潘奕、四川工商职院科技处负责人邱春丽一行到集团公司调研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伍建军出席。


    调研组一行在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之后,对集团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高到战略高度,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二是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三方面进行再提升,推动本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三是继续加强管理,确保院士(专家)工作站规范管理、有效运行、发挥作用。
    伍建军感谢成都科协对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分别从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究、团队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对近年来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工作站下一阶段的建设任务和工作设想。他表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肩负着将科技成果进行转化落地的光荣使命,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关键载体,是培养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渠道,成都市科协批准并支持集团公司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是对集团公司的信任,集团公司将继续加大对工作站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凝聚科技资源,孵化更多科技成果,争取将工作站打造成一个高端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
    金牛区科协副主席高新万、黄锦津陪同调研。科技生产部副部长羊坤及研究院副总经理吴事浪、科研管理部部长卢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