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四川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4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四川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并就抓好集团党建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领会四川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集团党建工作,研判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以下4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所在支部和基层联系点宣讲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立足大局,立足实际,谋划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发挥好集团党委的领导作用,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开展“党建入章”回头看工作,细化集团党委前置研究讨论及研究决定清单,厘清“三会”权责边界,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齐心协力推动集团“断臂止血、瘦身健体、扭亏脱困”各项工作。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坚持抓基础打基础,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思想引领、队伍建设、聚力攻坚,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集团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要履行好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年初省国资委党委及集团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开展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督查工作,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