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四项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歩、开好头

发布时间:2021-03-19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后,集团党委迅速印发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突出“四抓四强”,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形成声势,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及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抓部署强推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益明的指导下,3月15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文林,召集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研究,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强调要聚焦集团“5项关键任务,18项具体活动”,形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表,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开展时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加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情况的督导,层层推进,压实责任,实现上下联动,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抓学习强宣传。集团党委现已组织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128册,所属各基层党组织正积极购置相关学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开展好专题学习。同时,集团在微信公众号、OA系统开辟了“党史学习微党课”专栏,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生动、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专刊,积极宣传集团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正面典型等,激发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抓使命强担当。集团以“4+3”思路,即以坚持服务中心、坚持分类施策、坚持从严考核、坚持常态长效为原则,以政治素质好、作风形象好、工作业绩好为标准,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百日先锋岗”创建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决战百天、评定表彰三个阶段,激励广大党员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担使命,干事创业勇作为。目前,创建活动已正式启动,学教领导小组收到来自集团各分子公司、总部各部门11大项目涉及30余个岗位的申报表,创建过程中,党员要亮出身份、佩戴党徽,真正成为一面旗帜聚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和中心工作决战100天,出色完成经营、生产、科研、改革、稳定等各项任务,确保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完成率100%,为集团“两年大变样”作出积极贡献,以百日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四是抓整改强引领。聚焦解决各基层党组织、各分子公司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集团党委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围绕党建工作、选人用人、投资管理、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四风”问题、招投标问题六个专题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形成了6个专项整治方案,列出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以学习成效、整改成效推动各分子公司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