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坚守初心学党史 忠诚履职强担当 ——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30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暨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走深走实。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周益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集团上下要上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明确“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干什么”,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寻根铸魂、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好“信仰航标”,掌好“时代舵盘”,开好“逆风之船”,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融入集团改革脱困、高质量发展之中,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周益明强调,要立足集团实际,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两年大变样”目标的实现。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明确学的内容,把牢学的方向,创新学的方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安邓小平故里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读书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坚持深研细读“悟思想”。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做到“三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锤炼过硬能力本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办实事”。集团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一线调研,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基层的“短板弱项”和发展的“堵点难点”等突出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好问题上来。四要坚持担当作为“开新局”。聚焦战略引领,编制并实施好集团“十四五”规划;聚焦“有色金属材料研发及产业链制造”这个主责主业,在优化产业结构、经营创新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实施好“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面提质增效;聚焦深化改革,贯彻好清华书记提出的“加快推进省有色科技公司改革脱困”要求,深入推进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和改革脱困整体方案的落实,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完善薪酬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内在动力;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扎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以省委巡视“回头看”党建工作、选人用人、投资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党龄30年、20年、10年及新入党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围绕“回望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前行路”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既是一次坚定理想、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把握历史、把握规律、把握“十四五”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高质量发展机遇的实践动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年度工作会提出的“12345”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始终传承共产党人干字当头、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红色基因,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经济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精神。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股份、研究院、国贸、环境科技、时代绿洲、矿冶领导班子成员;股份公司中层正职;金源、朗峰、晶大、金砂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