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周益明带队赴上海、常州等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6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带队前往上海和常州,分别拜访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和盘星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周益明赴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进行调研

   周益明一行前往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详细了解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板块。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周如好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愿意与有色科技集团在新材料、新技术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国防战略新材料联合研发领域。周益明介绍了有色科技集团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公司在特种功能性材料领域的研发能力。双方随后对本年度业务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同时签署了二季度订货采购合同。

周益明赴江苏常州盘星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考察

   盘星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致力于新型金属材料及其粉末的研发与生产,投资建设了新材料产业园,具备VIGA、EIGA两种制粉生产线近10条,研发累计投入超1亿元。盘星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炜介绍了盘星新型合金材料发展情况。周益明介绍了有色科技集团在合金粉末技术研发、粉末冶金零部件制造等领域发展情况,并表示“盘星新材”与“四川有色”作为业内同行,双方在合金粉末研发、产品市场互补、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具备广阔合作潜力。
此次拜访,加深了有色科技集团与央企、行业新秀的交流,拓宽了双方发展思路,收获了宝贵经验,助力集团尽快实现“两年大变样”改革脱困目标。
   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