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8

  5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益明作汇报。

 

 

  周益明对王保中一行莅临集团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国资委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周益明表示,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1+1+7+18”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思路,以全面学习党史为核心,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主题演讲征文等活动,着力推进“五大关键任务”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听取汇报后,王保中对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启动迅速、组织有序、氛围浓厚、进展顺利、扎实有效。一是组织体系比较健全。成立了领导小组,形成了“1+1+7+18”总体思路,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晰、工作责任到位。二是学习方式多种多样。通过“潜心研读自觉学、示范引领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三大举措,开展“送书上门,情暖老党员”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创新方法亮点纷呈。集团注重突出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巡视“回头看”党建工作、选人用人、投资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加快推进集团改革脱困相结合,聚焦改革三年行动,开展“百日先锋岗”活动,以百日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做到学习教育工作和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四是党史学习氛围浓厚。充分运用集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媒介,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等专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对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王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深刻把握“三个领悟”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注重关键少数和群众教育相结合。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有计划进行专题学习。要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引导党外人士、职工群众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注重规范有序和突出特点相结合。要学好用好规定学习书目,注重学习细节,突出学习特点,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四要注重老少相宜。要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统筹考虑青年、党外人士学习党史。同时,要高度关注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后,王保中分别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巡回指导组一行认真查看了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集团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学党史上全面覆盖,在悟思想上力求质效,在办实事上真抓实干,在开新局上不懈追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清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