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抓重点、挖潜力、强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2021年10月20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召开2021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强调,要围绕抓重点、挖潜力、强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陈忠华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传达了省国资委召开的省属监管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有关情况;集团财务部通报了三季度集团总体经济数据及运行分析情况;各分子公司汇报了三季度目标完成情况及四季度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周益明要求,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一要强措施,确保年度利润目标的实现。各分子公司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紧盯扭亏控亏、效益提升等中心工作,抓进度、保落实,确保全年经营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挖潜力,多方位的开展工作。各分子公司要坚定主业,明确发展方向,加大科研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增强融资力度,促进市场开拓,加快技改扩能,提升经营效益;要强化内部管理,压缩成本费用,助推企业改革发展;三要鼓干劲,千方百计稳定队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挖潜补漏,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各分子公司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稳定队伍,助推发展。四要守底线,筑牢红线思维。强化合规管理,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工程质量风险、资金和债务风险、经营风险、投资风险,为集团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五要谋划2022,扎实做好生产经营预算。各分子公司要立足自身、实事求是,聚焦科研、投融资、人力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生产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制造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