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有色科技集团举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改革三年行动落地落实。11月29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举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集中签约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周益明指出,落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各级经理层成员执行坚决,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周益明就推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意义。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有企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的重要抓手,是激发企业活力动力的关键手段,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改革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二是紧盯改革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发力。各级公司要以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为契机,充分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持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加快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按照“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的原则,切实做好检查评估基础工作,做好相关案卷资料的纪实管理。三是坚持“形神兼备”,推进改革走深走实。坚决杜绝“纸面改革”“数字改革”和脱离公司实际的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要坚持目标导向、业绩导向,严格考核、刚性兑现,确保强激励、硬约束。要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用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法宝,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顺利实现“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改革脱困目标努力奋斗。

   刘文林强调,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标志性动作”,是国企改革的刚性任务,是“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各级经理层成员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树立任期意识、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尊重契约精神,统筹工作安排,坚持改革与生产经营一盘棋,全力以赴推动生产经营和改革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集团扭亏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刘文林主持。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经理层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