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第一期“星火讲堂” 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满足公司经营管理需求,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效率,促进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于10-12月举办了第一期“星火讲堂”。
   “星火”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第一期“星火讲堂”主要为业务提能内训,主要内容包括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合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题,旨在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同时,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加强分子公司、集团各部门间的联系,团结凝聚员工为圆满完成生产经营和改革脱困各项任务努力奋斗。
   10月18日,战略发展部作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政策专题培训;10月28日,科技生产部作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11月17日,组织人事部就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员绩效考核、选人用人规程、人事档案专审、招聘录用管理、劳动合同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进行培训交流。
   11月25日,合规风控部就合规文化、合规管理办法进行培训交流;党群工作部就年度党建考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建重点任务、党委会流程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工会建设及经费福利落实进行培训交流。
   12月5日,集团办公室作现代企业行政管理专题培训,就浅析行政管理的岗位认知、履职要求及职业价值;如何高效打造“三型”“五有”综合管理团队执行力;重申“三公”经费、增收节支及资产管理要求及实操;总经会会议规范、公文流转、信息化建设;股东会及董事会建设进行培训交流。纪委办就党支部如何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如何做好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日常监督等进行培训交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无止境,培训不只是提供一次学习分享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培训转变观念、拓展思维、改进行为、提升能力。参训人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互学习、互帮互助,把良好的学习习惯带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实现集团“两年大变样、三年翻身仗”添砖加瓦。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分子公司将全力以赴做好年末收官工作,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第一期“星火讲堂”圆满收官,第二期计划为生产、营销、风控、财务等培训,期待更多单位和内训师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