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巡察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23日,省国资委党委巡察组巡察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刚,二级巡视员、巡察组组长符定平,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唐艺耘,巡察组成员;省有色科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管理中层以上干部、所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周益明主持。   
    蔡刚在动员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把准巡察重点,盯住权力和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斗争精神,做好巡察整改,促进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带头查找问题和反映情况,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符定平作了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省有色科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上来,敢于自我揭短,确保巡察任务按期完成;二是突出政治导向,坚持党内监督无禁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委职能责任,全面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落实工作要求,坚持密切协作无间隙。省有色科技集团党委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明组织工作纪律。    
    周益明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巡察各项安排部署;二是端正态度,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直面问题,及时整改,用巡察成效推进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