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责任清单是重点 履职尽责是关键--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宣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为进一步明晰清单制管理工作的核心要义,加快推进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集团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8月16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清单制》宣贯培训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华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会主要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进行了宣传培训。陈忠华由浅入深针对典型事故类型进行举例,围绕清单制编制的概念意义、目的原则以及编制形式、方法步骤等方面,着重对如何据实布置、落实重点、及时检查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集团实际,特别强调了从集团领导班子、本部职能部门到各子公司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承担的安全生产责任。
  陈忠华要求,各子公司要将清单制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按照所在行业规范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到全体人员。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认真管理,全面排查,坚决整改治理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缺陷形成的安全隐患,高质量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牢牢守住集团安全生产稳定大盘。
  通过培训,进一步为各子公司梳理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清单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步骤,切实为集团上下做好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集团公司本部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子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管理业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