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抗疫有我,勇毅前行——四川有色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一线阻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9-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都“8·25”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有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奋战“疫”线、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示了四川有色青年最美逆行者的动人形象。

有色研究院公司向伟同志在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从事抗疫志愿者工作

  一是同心抗疫,压实主体责任。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四川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及四川发展公司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提出了“五个全力以赴”要求,即全力以赴抓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抓全年经营目标实现、全力以赴抓存量清理化解风险、全力以赴抓安全环保维稳底线、全力以赴抓党的领导强根铸魂,维护集团发展稳定安全的良好局面。

有色研究院公司左卫涛同志参与狮子山街道四川师大社区志愿服务


  二是深入一线,主动担当作为。集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四川发展党委号召,动员党员干部以“就近就便、统筹调配”为原则,投身于社区、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目前,集团已有20余名党员职工主动报名,随时待命,作为抗疫突击队后备力量,参加志愿者服务队。7名党员集结上岗,“变身”核酸检测站点协助员,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有色研究院党支部向伟、左卫涛、袁小兰三位同志挺身而出,脱下实验室白大褂,穿上红色马甲,化身“大白”、化身“守护卫士”,带头奋战防控一线,累计志愿服务达60余小时,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援助物资发放、核酸系统信息采集等工作,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本色。

四川有色唐东同志在和美社区蓝光锦绣城小区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扫码服务




四川有色张锋同志在五丁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筑牢疫情防线。集团严格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持每日对各子公司、本部员工旅居史、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员覆盖、一个不漏。同时,集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对防疫工作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通报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员工,切实有效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有色国贸公司王燕同志在合能锦城小区参与楼栋志愿服务工作

  

  最是风雨见真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四川有色干部职工用行动践初心、用行动担使命,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色环境公司杨利均同志在锦桂苑小区帮助老人录入核酸检测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