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四川有色党委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组织185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7楼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收看结束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学习研讨。集团各子公司、本部各部门要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推动集团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四川发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聚焦“有色+材料+科技”发展定位,扎实抓好经营风险处置、生产经营督导、纪律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奋力拼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集团公司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