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有色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2023年2月22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川发展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乔兴勇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勇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苏勇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工作实际,对照重点检查的7个方面,并结合张宜刚书记在四川发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点评意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共识。


  乔兴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乔兴勇对下一步整改和推进四川有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保障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要通过党建工作,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上下联动,推动发展,最终实现企业重生。二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要维护好一把手权威,一把手也要调动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带头真抓实干,为员工做好榜样。三是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对每一名员工都要做好综合分析,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和优势,引导干部职工在改革浪潮中干事创业,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四是必须坚决树立正气,坚决刹住歪风邪气,为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五是坚定改革发展决心。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认识,树立好改革发展信心。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坦诚做好沟通交流,化解矛盾和问题,努力让改革工作圆满完成,让四川有色凤凰涅槃。
苏勇代表班子表态时指出,乔兴勇主席对四川有色充满了感情,寄予了关怀,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乔兴勇主席的指示要求,把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拉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四川发展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改革方向,努力在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改革脱困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稳步进行、落地见效。
  四川发展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