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色集团举行精准扶贫签约暨中秋慰问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6


926日,以“我为扶贫献份爱·我为攻坚出份力”为主题的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下称四川有色集团)参与岳林垭村精准扶贫签约暨中秋慰问助学活动在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举行,四川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总经理杜晴川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阆中市、西山乡及岳林垭村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按照党的十八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国资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打赢扶贫攻坚战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的意见》和《省政协关于在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意见》的安排部署,四川有色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已于今年8月中旬与岳林垭村形成结对帮扶,拉开了精准扶贫的序幕。在中秋佳节之际,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志明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部分所属公司负责人回到岳林垭村,开展以“我为扶贫献份爱,我为攻坚出份力”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与村里的父老乡亲一起共话助学济困,共度羊年中秋,共享团圆盛景。

在签约仪式上,严志明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标志着四川有色集团在岳林垭村精准扶贫工作项目的正式落地,我们将坚决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发挥好科技型企业各项优势,履行好省属重要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打赢这场精准扶贫攻坚战。”岳林垭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扶贫攻坚的冲锋已经打响,岳林垭村民已经摩拳擦掌,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省政协的具体指导,有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有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有勤劳勇敢的岳林垭村民的全心投入,只要我们按照并坚持省委“结对帮扶,精准到户”的要求,携手攻坚,人定胜天,岳林垭村一定会迎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新景象,四川有色集团将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带动岳林垭村精准帮扶对象实现脱贫致富,并与社会各界一道,帮助岳林垭村在2020年前实现全面小康!

随后,四川有色集团与阆中市、西山乡、岳林垭村及6户精准帮扶对象代表分别签订了《岳林垭村精准帮扶协议》、《农业产业化扶贫框架协议》、《“新村聚居点”污水处理设备提供与安装协议》和《家禽、蔬菜、粮食等产品助销协议》。总经理杜晴川表示将择时与阆中市进行产业合作洽谈,择机在阆中市投资产业发展,进行“造血式”帮扶。此外,四川有色集团还设立了10万元助学济困基金,帮助岳林垭村6户因学致贫的困难户脱贫致富,同步小康。

签约仪式结束后,四川有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组深入到6户精准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走访。在困难户任泽江家中,严志明亲切询问了家中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送上了月饼和慰问金,严志明握着老人的手鼓励她要增强对生活的信心,要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