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会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2
集团全体员工: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省国资委党委的安排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益明同志为组长的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近段时间,集团公司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返岗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先后召开了党委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团干部网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研究部署战疫情、谋脱困工作,努力做好:一是坚持疫情“零报告”和工作开展“日报告”要求;二是坚持部门每天、集团隔天召开视频会议报告疫情防控、改革脱困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宣传、舆情监控;四是坚持做好防控和应急物资购置,办公、生产和科研现场清洁消毒;五是坚持全面排查返蓉人员情况、返岗复工人员信息采集;六是坚持疫情防控和改革脱困两手抓,两不误;七是坚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展现担当精神,向四川省川发展慈善基金会捐款5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阶段,形势仍然较为严峻,不容丝毫侥幸懈怠放松。复工在即,集团各基层工会,要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所在企业党组织、经理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配齐备足、及时发放防护用品,搞好生产经营和工作场所的消毒防疫。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调动全体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员工认真落实岗位职责,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复产在资金保障、原材料供应、设备保障、市场拓展、人员组织等方面的难题,有序推进各公司生产线、科研实验室复工复产。要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力量,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调整经营策略,保证现金流,用好政策,带好队伍,加强沟通,防范风险,切实抓好各项改革脱困重点工作。要加强形势研判,特别是疫情对各相关产业带来的影响,做好应对各种困难问题和迎接发展机遇的充分准备,加强沟通对接,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作为广大员工最贴心的“娘家人”,集团工会将全心全意关心关爱员工,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外出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多人聚集,勤洗手,分餐进食,少说话,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全方位保护好自己,为“战疫”奉献力量。
    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宝贵财富,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积极传播正能量,带头做到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周边邻里共同做好科学防护,减少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保重身体,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周密安排及精心组织,有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排除万难,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继续深化改革,实现集团扭亏脱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