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汇聚发展力量 ——省有色科技集团工会、金源公司工会联合开展“师带徒”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充分发挥骨干人才“传、帮、带”作用,加强一线职工技能培养,不断提升职工专业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2020年5月9日,省有色科技集团工会、金源公司工会联合开展“师带徒”活动。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林出席,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唐东,金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共40余人参加。 


    经过金源公司层层推荐选拔,结合员工基本情况以及自身特点,为他们选择安排了适合的师傅,共结成15对师徒,师傅们将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对他们进行理论与实践培养。
    金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蔡俊峰在致词中表示,开展“师带徒”活动,就是在为实现金源公司改革脱困目标培养人才,培养中坚力量。希望为师者要躬身践行,履职尽责,薪火相传;为徒者要尊敬老师,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为后浪,早日成为有色科技集团事业发展推动大军中的一员。

    刘文林对各位师徒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师带徒”活动,不仅是技能的传授,更是企业工匠精神的传承,要充分发挥高技术、技能人才的专长优势,带动职工一同围绕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开展市场拓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技术改造、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活动,打造出一支技艺精湛、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一是师傅要“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工作经验、教训传授给徒弟,促进徒弟成长成才。二是徒弟要尊师重道,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取早日能够独当一面。三是希望金源公司大力支持“师带徒”活动,要严格按照师徒协议,督促结对师徒按进度落实学习实践内容、在规定期限达到培养目标、按时出师。积极培养新时代产业工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为金源公司扭亏脱困、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仪式上,徒弟们依次向师傅鞠躬、奉茶,并签订了师徒协议,明确了“师带徒”的责任和义务。师父代表周媛、徒弟代表周定杨分别作出承诺,在为期一年的教学过程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凝聚匠心,砥砺前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