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11-10


    11月10日,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联合盛大国际园区致和物业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现场授课,结合写字楼消防安全实际情况,就如何检查和防范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处置不同情形火灾、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员工消防知识水平。随后,重点开展了办公大楼疏散逃生演习,集团模拟起火,浓烟四起,救援大队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疏散被困人员,利用消防栓控制火势,直至扑灭。整个灭火工作有条不紊,让全体员工深刻体会到救火工作分秒必争。


    演习活动还设置了灭火实战演练,大家认真观摩,积极参与,按照"摇、拉、握、压"的使用步骤进行灭火,确保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灾情的能力,营造了“119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筑牢安全“防火墙”,为集团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