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色兔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21
  金虎踏雪归,玉兔迎春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有色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回望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形势多变,疫情防控严峻,市场竞争激烈的复杂局面,四川有色牢记省国资委、四川发展各级领导的殷切嘱托,全面落实四川发展“企业要存在,事业要发展,员工要稳定”的改革要求,秉持“把稳、吃透、想好、管住”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锚定目标,踔厉奋发,扎实推进“管理提升、严控风险、盘活存量、资金融通”等重点工作,为公司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改革脱困创新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做好基层党建“引领、融入、服务、保障”四篇文章,不断建强基层堡垒,开展对标检视、规范整治工作,推动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举办“星火讲堂”,建强“三支队伍”,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实施纪律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清除“虚阻圆散推化庸大伪”之弊,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这一年,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改革发展。集团以划归四川发展管理为契机,坚持战略统领,明确主责主业,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有色+材料+科技”发展定位,研究制订改革脱困创新发展总体方案,成立方案调研起草、纪律作风整顿、经营风险清理处置、稳定生产经营督导四个专项组,实施“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通过“优化存量、做好增量、旧瓶装新酒”,解决发展难题。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37项任务达标,持续深化科技创新,重大科研项目立项5项,申请专利17项,授权专利22项。持续实施超额利润分享,稳步推进中长期激励,改革动力、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这一年,我们狠抓提质增效,维护稳定大局。集团公司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千方百计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精细管理,坚持过紧日子,严控经营成本,及时处置存货,三公经费同比降低9.5%,一般办公、管理经费明显压缩。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建立合同风险管理清单,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合规管理全面覆盖、全面贯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好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筑同心工作,听取收集有关诉求,做好甄别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

  这一年,我们践行国企担当,助力纾困解难。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174万元;发出抗震救灾捐款倡议,向泸定“9•5”地震灾区捐款8800多元;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党员职工作为抗疫突击队后备力量,9名党员带头奋战防控一线,充分展示了四川有色青年的担当和本色。集团公司1名同志获得四川省企业系统创新创效青年先锋表彰;1名同志荣获四川发展“发展之星”称号;2名同志荣获四川发展优秀青年称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省政府、四川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按照“稳定+改革+发展”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改革脱困创新发展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各项工作,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管理提升持久战、安全稳定保卫战,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为推动四川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奋力走好“三次创业”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让我们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忠于使命、精于主业、优于管理、强于底线、成于共赢”的发展理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浪潮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皆得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