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打造西部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产业链龙头企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07-28

    2016727日,应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邀请,省经信委冶金建材处副处长杨家永、四川大学教授罗文峰(环境保护方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吴孟强(新能源材料方面)、川航投资项目负责人李贵军等对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并出席了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打造西部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产业链龙头企业评审会”。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中林、总经理岳波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小凡主持。

    会上,科能公司领导班子先后向专家评审组一行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初步规划,并重点就项目打造的行业前景、投资背景、基本建设情况等向各位领导、专家做了可行性分析。公司董事长向中林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处在国家新能源大环境利好的总体形势下,新能源材料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用量需求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对相应企业发展起到了有效刺激作用。科能公司处在有色科技集团良好的平台上,与江西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向来保持着友好的研发合作关系,技术底蕴深厚、持续研发能力强劲;并以此为依托,计划与川发展、遂宁市政府等打造西部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产业集群,形成“矿山矿石-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为一体的千亿产业链,科能公司将主攻其中三元材料、动力锂电池环节。

    在仔细审阅相关文件并听取公司领导班子汇报以后,评审专家小组一行指出,科能公司“打造西部新能源动力锂电池产业链龙头企业”实施方案初步可行,项目具备较高实际操作性,但科能公司要进一步进行论证,深入了解市场行情、产品效益,发展步伐不要跨得太大,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一是要进一步调研当前市场饱和程度,项目中计划的产品是否与下游厂商如江淮汽车等需求相匹配,切忌盲目踏足当前产能过剩领域;二是公司当前专利技术是否已经成熟,环境保护、废水循环等相关措施是否已经配套齐全,是否能满足下一阶段大规模产业化生产;三是积极向上了解政策导向,对于项目建设资金来源,要列出明细。

    会议最后,评审组对科能公司项目规划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出具了评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