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金源生产技术攻关破瓶颈 --- HF-2大件生产记

发布时间:2016-05-05

金源生产技术攻关破瓶颈

                                     --- HF-2大件生产记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金源公司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工作中敢于“亮剑”,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破解生产技术难题,为科研工作做贡献,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生产、科研工作的有效结合。

    20164月,公司接到HF-2超大件生产订单,因受限于现有烧结炉炉管尺寸,不能烧结超大件产品,为节约成本,解决传统外委生产方式带来的原料损耗问题、同时也为捶打队伍积累经验,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中心任务主动作为,提出把解决问题作为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公司成立了共产党员技术攻关组,攻关组以返聘的老党员、老专家,安全生产部、合金车间的6名党员技术骨干为主体,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通过技术革新和工艺调整,采用组合模具、真空烧结等先进技术,经过反复小试,各项指标完美达到客户需求,于20165月成功实现批量供货。

   此次技术攻关,重新设计组合压制模具并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组织生产,避免需要外委热等静压压制和超大氢气烧结炉烧结,不仅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设备闲置率,同时通过该实战演练,使队伍得到了充分锻炼,在此过程中,操作班组再次进行了设备操作培训,大家对设备性能、工艺认识都有了质的提升,总结并提炼了一套生产超大件高比重合金的成熟经验。

    公司共产党员技术攻关组的工作,得到了公司其他党员和职工的大力支持,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保证了各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使技术攻关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任务完成后,公司向客户进行了函告,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回应,将有利于公司下一步与客户的深度合作。